陶德.羅斯(Todd Rose)的《終結平庸》那本書裡提到,所謂內向、外向不能一概而論,很多人在一定場合中表現出外向,在另一些場合中就表現出內向。直接給人貼一個內向或外向的標籤,就過於簡單粗暴了。
而按照作家埃里克.巴克爾(Eric Barker)《破除成功學的迷信》的說法,現在心理學家的統計基本是這樣的: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強烈的內向或強烈的外向,剩下三分之二的人處在中間地帶,有時候內向,有時候外向。
那什麼叫內向、什麼叫外向呢?一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你需要外部環境給你多大的刺激。當你在一個嘈雜的環境裡,比如酒吧之類的地方,很多人在一起,你是感到很舒服還是不舒服呢?內向的人更喜歡獨處,而外向的人喜歡人多的環境,喜歡與人交流。獨處會讓外向的人感到無聊。如果我們的目標是「成功」,到底是外向點好,還是內向點好?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