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發表在《新英格蘭期刊》的研究發現,中、老年人補充維生素D未能降低骨折風險。
這個研究招募了2萬5千多人,50歲以上的男性、55歲以上的女性,實驗組每天吃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並追蹤5年,在實驗中,大多數受試者的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已經達標,結果還是發現,在一般健康中老年人身上,無論是降低總體骨折率、骨鬆骨折率、非脊椎骨折等風險,補充維生素D都沒有關係。
「維生素D是否能預防骨鬆的相關數據一直不一致,」紐澤西醫學院教授克里斯塔科思(Sylvia Christakos)告訴《健康》雜誌,最新研究已經表明,就算已經攝取足夠維生素D,最終並不能預防骨折,「更多不是更好,」克里斯塔科思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