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最近在串流平台持續霸榜的《孟買女帝》,女主角艾莉雅巴特(Alia Bhatt)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自己堅持多年的飲食習慣,就是在日落前,吃完最後一餐。
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數十年如一日保持良好體態,兩個寶貝女兒在社群網站上也透露,木村家4點吃晚餐。
也許我們無法像藝人長時間飲食控制與運動,也無法像木村家4點吃晚餐,但晚餐早點吃似乎並不太痛苦,光這個小方法,有以下4個好處:
理由1、可慢老
美國一項動物實驗發現,小鼠被限制熱量且在活躍時段才吃,吃完之後禁食12小時,和隨時吃毫無限制相比,壽命拉長了35%。
研究人員也發現,限制熱量對胰島素敏感性以及血糖控制都能提升,但只在活躍時段進食的小鼠提升最大,研究人員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休斯醫學機構調查員與神經科學主席高橋(Dr. Joseph Takahashi)對《今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說,「這表示這些小鼠最健康、最慢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