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頭條類型

白飯、麵條哪個健康?最新大型研究提供解答

你平時更喜歡吃白飯還是麵條呢?最新研究指出,主食的種類選擇和攝取量,都可能對你的心血管健康造成影響。

澱粉-白飯-碳水化合物-飲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將熱呼呼的白米飯舀進嘴裡,或是唏唏囌囌地低頭將麵條吸入口中,都是人世間的美好享受之一。

所謂精製澱粉是指,在加工過程中,去除了麩皮和胚芽的澱粉。麵包、麵條、烘焙食品等精製澱粉常帶給我們飲食上的樂趣,但一項大型研究警告,

當我們吃太多精製澱粉,將會帶來包括心臟病、中風以及早期死亡等後果。但有意思的是,這項研究也發現,吃白米、全穀類卻沒有發現精製澱粉帶來的影響。

這項發表在《 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大型研究,涵蓋21個國家、超過13萬的參與者、平均歷時9年,試圖找出飲食中精製澱粉攝取量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

研究人員追蹤了參與者3種不同類型穀類的攝取量,包括精製澱粉、白米和全穀類。精製澱粉指麵包、麵條、早餐穀片、餅乾、烘焙食品等。全穀類指蕎麥等全穀粉製成的產品或如燕麥等的完整全穀類。而白米就是我們熟知的白米飯。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全選-未開始Paywall P0
  • 全選-未開始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關於作者 黃惠如
關於作者 黃惠如
曾任康健雜誌總編輯,並獲國內外多項新聞獎項,如亞洲新聞卓越獎(SOPA)吳舜文新聞獎雜誌報導獎首獎、消費權益新聞報導獎首獎等。著有《不減肥才能瘦》、《慢老》、《走吧,有些遠路是必須的》、《當爸媽變成小孩》、《魔法健康飲食》等。2017年赴印度瑞詩凱詩取得200小時瑜伽老師證照(200-hour Yoga Teacher Training)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有興趣
#廣編企劃|本質、細節、突破 — 定義當代的品味座標(KPI:458,000)
最新訊息
非會員2-已開始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