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在台南,和姪女去吃東西,走在高低起伏的騎樓,不斷因為騎樓被佔用而繞到馬路跟機車搶道,再因為慢車道停了車子,不知不覺就走在快車道的情況也不稀奇。
姪女問我,知不知道為何台南人不愛走路?我隨口回答,可能是懶惰吧!姪女卻說,不是懶惰,而是沒有路可以走。
我是在台北、台南兩地都有生活經驗的台南人。台南人的脾氣往往是這樣,自己可以對家鄉的缺陷開罵,但是對外人的批評會有點受不了。
所以,像我這樣步入中年、也有異鄉求學就職與生活經驗的台南人,來講講台南不足的地方,應該可以吧!
騎樓不是給行人走的
台南不管是舊台南市還是舊台南縣,或是自認為獨立於台南之外的安平,舊區道路狹窄,很難另外再畫出行人專用道,且騎樓多數被商家做生意佔用,即使不做生意,擁有店面的人多數也不覺得應該讓出騎樓,供別人停機車、腳踏車,或步行通過。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