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人,嘗到失敗的滋味可說是家常便飯。經過反省而失敗的結果,有時反而因此煩惱到鑽牛角尖。我認為,這種鑽牛角尖的煩惱以及過度敏感,都是不必要的。
人只要活在世上,憂慮或失敗等讓我們煩心的事情一定是多如牛毛。然而,就如同水一灑出去就無法再收回一樣,面對已經發生的失敗,無論我們怎麼悔恨或煩惱,都已經是無濟於事,甚至毫無意義。
一直煩惱到鑽牛角尖,只會引發心病,甚至導致身體上的病痛,為自己的人生帶來不幸。
面對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不要一味感到煩惱,而要重新反省。重要的事,便是將新的決心放在心中,然後立即開始進行新的行動。
失敗的時候,我們當然得反省,思考為何自己會失敗。在心中下定決心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固然重要,但倘若一直對著同一件事懊悔,對於人生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