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死期漸近,當然我們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的死亡。死亡,因為是「化為一無所有」,因此是接近於零的狀態。
所以也有一些人因此就明快地下了結論,反正死後的世界是想像所不可及的,想太多也是無謂的努力。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死相對於生,既然有生「有」死,死後的世界一定也存在著些什麼。
無論如何,就算真的有什麼也是「未知」的世界。沒有任何一個人曾經去過死後的世界再回到人世間來。關於死後的領域,即使現在科學已經發展到相當程度,然而別說是實證,連推論都不可能。
如果勇敢地,或者應該說是有勇無謀地想要親身探索死後的世界,結果只會是如同字面所示的,「盜取木乃伊者,自己卻成了木乃伊」,一去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