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3個多月來,每當夜幕低垂,一輛輛裝滿垃圾的車子,從北台灣的桃園出發往南跑,跑到了台中、嘉義、最遠到了2、3百公里外的高雄、屏東。為什麼北台灣的圾圾要送到南台灣處理,因為自從去年10月,新北市八里焚化爐暫停接收桃園市的可焚化事業廢棄物之後,垃圾無處燒的問題開始困擾桃園市的事業廢棄物處理業者。
雖然南台灣的縣市願意協助解決桃園市的燃眉之急,但南北長途跋涉增加了許多時間與成本,各縣市也有自己的垃圾要焚燒,還要支援鄰近縣市,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竟然使焚化爐總量足夠的台灣,最快在今年農曆年,桃園地區就會出現工廠、餐廳、大賣場到便利商店垃圾無人收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