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藥,是另類的「世界第一」,但台灣人丟掉的藥更可觀。
根據社區藥局的廢棄藥物調查推估,國人一年至少丟掉一三六噸的藥。把這些藥堆疊起來,相當於五棟台北一○一。
如何減少不必要的藥物浪費?從供給端——醫院先做起,效果更好。
冬日上午,高雄長庚醫院大廳熙來攘往,看完病的民眾依序在藥局櫃枱領藥。
一旁牆面,有兩個投擲孔的木箱子上方,壓克力板以中、英文寫著「廢棄藥檢收」。提醒民眾,任意丟棄藥品會污染土壤、水源;鼓勵大家把未用或過期的藥品投入回收箱,讓醫院集中處理、高溫焚毀。
一般醫院做藥物回收,多是由民眾把藥品拿給藥局櫃枱,高雄長庚別出心裁,獨創專用的廢棄藥檢收箱。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