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星期二早上,爆炸再次造成二號爐損傷;地震過後已有至少四次爆炸造成核電廠受損,而這次爆炸似乎造成反應爐部分損傷。負責管理電廠並試圖維修的人員已疏散,他們之前在二號爐的收納容器上打了一個洞,以減低再次發生氫氣爆炸的風險,代價則是增加了放射性粒子釋放至大氣的流量。
讓人擔心的不是只有二號爐。四號爐於今早六時左右起火,約為二號爐爆炸前半小時;四號爐周遭的輻射水準也相當高,而且還在持續上升。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起火之時四號爐並未運作,但尚有核燃料儲存於其中。
工程師推測,這次爆炸與先前一樣,也是由氫氣引發;若真是如此,應不致引燃核燃料。不過,由於建築的防護層破裂,勢必會有一定程度的輻射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