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隨著台灣旱象略有紓解,是否要開徵「耗水費」又再度成為話題,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就表示,他有意在週六的工商午餐會,當面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要求取消耗水費。理由是,目前多數工廠都已經實施廢水回收,且水費原本就已經有隨著級距調漲,政府應該鼓勵廢水回收,而不是再多加一條耗水費。
耗水費到底為何如此重要?從1月拍板定案,到現在還能引發話題。其實,耗水費是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開徵三個不同級距的耗水費,由於一般民生家庭每月用水根本不可能達到1000度,耗水費也被認為是針對工商界的專屬條款,難怪工商協進會氣得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