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每到了登山季,平均有超過700多位登山客,會在喜馬拉雅山區停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也因此會遺留大量的排泄物。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謝靈(Ang Tshering)呼籲政府,應要求所有登山客妥善處理個人排泄物,才能保護喜馬拉雅山區的環境不受汙染。
今年的登山旺季將於這星期開始,直到5月結束,將會有數百名的外籍登山客攀登聖母峰。登山客通常會在山區的四個營地停留數星期的時間,包括最低點海拔5300公尺的基地營,
以及最高點海拔8850公尺的營地。這些營地有提供帳篷和其他基本的配備與補給品,但卻沒有廁所。
「登山客通常會在雪地裡挖洞,當做臨時廁所使用,然後就將排泄物遺留在那。」Tshering說,但後卻沒有做任何適當的處理,這幾年下來,四個營地周邊已經累積了大量的人類排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