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韓國廚餘量是台灣的近3倍。為了減少浪費,韓國從家庭、政府雙管齊下,家庭或餐廳、超市丟廚餘,得秤重計費;公務員剩菜太多,還會罰款。
韓國首爾市某處公寓的廚房裡,家庭主婦權太太,正在過濾廚餘的水分。為了讓廚餘減量,她要將買回來的新鮮食物分成小包裝;每餐料理時,要斟酌準備剛好可以一餐吃完的份量;料理食材時,也特別留心利用食材的每個部位,最好不留廚餘。
因為,今年3月起,她住的公寓裡新設置了秤重的廚餘回收機,她每日丟棄的廚餘將被計算重量,並且要繳手續費。「因為擔心被徵收手續費,會更小心處理廚餘,家裡的廚餘反而比以往少了很多,」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