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現在石化、塑膠的下游工業萎縮,很多廠家都到東南亞投資設廠,目前還跟台灣買原料,以後東南亞自己建起中間原料廠後,台塑要如何面對這種狀況?答︰目前跑的還是向台灣買中間原料,如果東南亞做起中間原料的話,就不會要再向台灣買了。跑了一成、兩成還沒有問題,可以維持,跑得多的話問題就大了,我也不敢講。
台灣面臨的問題還是大環境的問題。譬如治安的問題,惡化得很嚴重,有時我和朋友也談到這個問題,尤其中、南部企業更嚴重,量相當多,一直沒辦法改善。所以企業家碰到這事情很討厭,就不要做了,有的移民加拿大、澳洲,各地跑;有的就把工廠關起來,機器賣掉,各地都跑,跑到東南亞、中南美,大陸也有。在大陸台商也相當多,大概一、兩千家以上,現在還在加速增加。大環境如果不改的話,我看……。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