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印象中,建中學生多半是腦袋極好的書呆子。校長蔡炳坤聽了頗不以為然,不厭其煩的解釋,建中學生熱衷科學研究,全校超過3分之2的學生,都選擇二、三類數理組,但他們絕不是只懂得和冰冷儀器打交道的科學怪物。
科學和社會密切對話,是建中科學教育的主調。
【笨的人才唸社會組?】15年前重返母校教書的歷史老師黃春木,是為科學底圖加入人文筆觸的重要推手。
黃春木還記得,當年他念建中時,普遍認為只有笨的人才會選社會組。他回校教書後發覺,10幾年過去了,建中還是同樣的氛圍。「在建中,念一類組是需要勇氣的。」黃春木不服氣,覺得科學不能沒有人文元素,於是糾集文科老師,在2004年規劃成立人文社會科學資優班。
天下總主筆陳良榕專欄。半導體狂熱、科技巨頭謀略的最犀利解讀
看懂科技大勢,獨家解讀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