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衷不見了
高中三年,為的是考上人人口中的好大學為目標,而努力去讀書。抉擇學系時,卻發現自己只埋首讀書,忘了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我到底喜歡什麼?
我喜歡幫助他人,喜歡當義工、志工,也喜歡與人互動。大學我選擇了護理學系。現在大三,開始去醫院實習,發現所謂助人很快樂的初衷,卻跟護理病人時的幫助有點不太一樣。我才知道我比較喜歡直接助人,像是當圖書館志工,可以直接解決他人的需求。雖然當護理人員也是能這樣,但是很多時候是無法看到立即成效的。
現在突然想休學,因為我找不到讀下去的動力,說實話,我並不討厭護理,但相對的也沒有喜歡。我知道我的休學有點類似逃避,其實做很多事情到最後都是可以助人的,比如說企業家賺大錢回饋社會……,但結果我的初衷卻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