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接到的採訪主題不外是「兩性溝通」「婚姻秘訣」或「女性如何做自己」,但今年收到的邀約竟然都是「大齡女子」!第一次我請助理婉拒,覺得對方真是沒禮貌,有必要這樣提醒我年紀大了嗎?接著另一家雜誌又提了同樣的主題、然後還有第三家、第四家……
「不能談點別的嗎?」我對年紀只有我一半的助理大聲抗議(奇怪又不是她的錯)。助理像安撫動物那樣柔聲的對我說:「請冷靜。如果一直拒絕,會不會讓大家誤以為您很在意年齡呢?」
於是我只好強顏歡笑的接受。接著助理幫我上了一課,原來現在的流行語稱中年女人為大齡女子。這詞很好,但我還是對「歐巴桑」或「大嬸」比較有認同感(果然是歐巴桑——無法接受新事物)。以下是我和身邊歐巴桑們的心得。歡迎二、三十代的妙齡美眉也來看看,您應該會感嘆「比起歐巴桑,無論如何我還是優勢啊!」就算在失戀中也會發現「能為感情如此牽掛也不過這幾年了」,因而感到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