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南韓是無線通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而且有超過8成民眾持有智慧型手機,更有多達88%成人持有智慧手機。手機殭屍隨處可見。不論你叫他們mo-zombie、smombie還是petextrian,這種人隨處可見。
24歲的Shin Ji-won說:「我邊看手機邊過馬路,差點被車撞到。」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所以我還是繼續邊走路邊傳簡訊,也許是我不懂這有多危險吧。」
首爾政府指出,過去5年,牽涉智慧手機的交通意外增加近2倍(從2009年的437起到2014年的1111起),而相較於美國(每平方英里約85人),南韓的高人口密度(每平方英里約1200人)使得行人很容易彼此相撞。首爾交通首長Kang Jin-Dong表示,這項數字已經大到足以讓政府採取行動提高人民的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