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掛急診時,如果你有以下情況,就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1. 「這麼多人排隊掛號,什麼時候輪到我?為什麼我要排隊?」你在排iphone/演唱會門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如果不會,那表示買iphone/演講會的票,比你看急診更重要,所以你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2.「這醫護人員的態度很差,怎麼沒有笑臉?」這表示你的不適或疼痛,還不足以引起你的注意,以致於你還有閒情注意別人的態度。建議你退號,搬張椅子,繼續看看為何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態度。
3. 「等了2小時,為什麼還沒輪到我看?」如果等了兩個小時,你沒昏過去、血壓沒掉、沒喘、也沒冒冷汗,真心覺得你可以回去看8點檔或洗洗睡。
4. 「我要趕時間坐飛機,能否快一點?」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得要住院、放棄飛行,你會不會放棄?如果不會, 那你還是去趕飛機好了!
5. 「這急診醫生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還不看我,到底有沒有醫德?」請問,你要看的是醫德,還是急診?
6.「空服人員貼心的幫我量體溫,在她們的細心照料之下,我體溫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如果這經驗讓你很愉悅,那你早該離開急診去趕飛機的,因為你的病不需要在急診治療。
(本文授權轉載自Icu醫生陳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