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政見慘不忍睹,不少民眾甚至不知道眾多候選人到底有沒有政見。
相互叫罵、揭對方隱私、八卦當道,再來就是亂開支票一通,各種津貼、免費一堆,一切都是政府出錢。至今也從未有候選人或當選人散盡家財挹注縣市政府預算,政府出錢當然就是你我買單。因此,選舉支票從來都是民眾買單而非政府出錢,但可憐選民就是吃這一套。
因此,候選人凡是未提出財務計劃的政見就是假政見,就是在騙選票。
台灣各級政府虧空累累(縣市政府債務從最高的高雄市二一七五億起,到得意洋洋、自認負債最低的台中市也有五三七億。台中市「只有」五三七億,其實是大賣土地的結果)。政府要增加某項支出,不是增加負債,就是必須減少某項支出。當然也可以加稅,例如增加屬於地方政府權限的稅目,但沒有一個候選人敢講公平加稅(如果有此種候選人,只要不認為本人會幫倒忙,不必開口拜託,我願意天天替他站台)。因此,只提利多,不談錢從哪裡來,就是騙子,千萬不可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