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二日,開了一早的馬拉松會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終於拍板,完成鴻海入股夏普的交易。
郭台銘以個人名義,透過旗下投資公司SIO,支付尚未繳清七四%金額,加上先前支付的金額,共計花費約二四六億台幣。
從此,郭台銘和夏普集團,成為全球唯一液晶面板十代廠堺工廠(SDP, Sakai Display Product)的共主,各擁有三七.六%股權。鴻海集團也持有夏普集團九.九%股份,成為最大股東。
夏普也順勢宣布,鴻海三名非常任董事上任。SDP董事長已由夏普指派,鴻海則負責內部經營管理。堺工廠成為台灣逆向買日本的新「台日混血」企業,最重要的象徵。
郭台銘終於「擁有」十代線面板廠了。但手上還有虧損累累,正辦理增資的奇美電,他為何還花兩百多億台幣,再持有一座產能利用率只有五成的虧損面板廠?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