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全會後,未來有那些重要的問題需要解決?我以一個沒有參加十三全會的局外人身分來談談這個問題。
十二全會基本上是對人事及權力重心的重新分配,大於提出一個新的政策或政綱。從過程及產生的結果來看,是個「強勢黨務、弱勢內閣」的局面。我所擔心的是,選舉會成為今後一、兩年內最受重視的事。站在黨務的立場,不但要贏得選舉,而且要大贏,這樣才能更上層樓。
但是這會造成在公共政策上的退縮。凡事以選舉為第一,就不願為長遠的目標而努力,事事只求不要惹事、不要妨礙選票就好。
只重選舉.忘記建設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