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是做貿易的,這兩年工人瘋大家樂、六合彩,害我貨都交不出來,由海運改空運,到後來趕空運都來不及,信用都沒有了。同行很多人都到國外設廠,我聽人說做工廠比較好賺,就把台灣的貿易公司收得差不多了,來馬來西亞做成衣工廠。
原本以為這裡可以掘金,結果被金子咬了。丟下四千五百萬台幣,做了兩年,不但錢沒賺到,為了這個工廠,台北的一棟房子也賣了。其實我錢投下去之前,也來看過五、六次,可是真正經營下去,才發現這裡也不對,那裡也不對。
從買地起,就一直受騙上當。朋友介紹我去看一個廠房,給我看土地所有權狀,寫的是馬來字,我也看不懂,反正朋友介紹的,就付了二十幾萬台幣的訂金。後來把土地權狀影印給評估師看,才發現是農業用地,不能蓋工廠。州政府說可以變更使用,但這塊地在洩洪區內,如果要用必須做一整片堤防。我一聽,頭比身大了,又不是來做建設,加上趕著要開工,二十幾萬就算了,時間要緊。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