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以來,南韓政府就打算把漢城最重要的建築,亦即日本人所建的總督府拆除。這座建築佔有當年正宮的位置,在漢城主要的南北向大街的主軸線上,建築物的造型是歐洲的學院派,上有圓頂,下有列柱的標準官府建築,體型與規模比起台灣總督府,要顯得恢宏些。
南韓獨立以後,把這棟建築視為國恥的象徵,並沒有利用它當做政府建築使用,而是改為國立中央博物館的館舍。然而即使如此,韓國人還是覺得這樣一棟建築堂而皇之地矗立在漢城的主軸線上,是不可忍受的一件事。經過一番爭論,還是決定拆除,以徹底消除國民心上的陰影。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